「台鐵列車殺警案」嘉義地院昨天一審判決殺人鄭男無罪可交保,引起社會大眾譁然。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1)天表示,蔡英文總統支持檢方依法上訴。前立委孫大千則質疑,當「思覺失調」可以成為隨機殺人的「免死金牌」後,台灣的哪一個民眾走在路上不會心驚膽顫呢?「當年和小燈泡說好的『社會安全網』到底在哪裡?」

孫大千指出,一次又一次的發生隨機刺殺事件,蔡英文真的能夠心安理得的連任嗎?「當年和小燈泡說好的『社會安全網』到底在哪裡?」

孫大千質疑,「司法改革」不是蔡英文最驕傲的政績嗎?每次發生不幸就高喊要司法改革,那麼「蔡英文總統究竟改了什麼呢?」為什麼改了半天,連這種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基本能力都做不到?

孫大千也批評,「民進黨的立場究竟是否支持依法執行死刑?」台灣廢死力量幕後許多助力都來自於綠營的政治人物,這些人在檯面下偷偷摸摸支持廢死,在檯面上道貌岸然捍衛治安,導致法官在判決案情時,對死刑能免則免、能放就放。呼籲蔡英文「可不可以一次把對廢死立場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