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日出席「中山四路沿海路面改建完工」記者會,呼籲罷韓團體不要攻擊他的家人,因為這麼做,不只是抹黑、造謠,還缺德。他並說罷韓團體是「忘記不了權力的甜美滋味」。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下午針對此事回應,「罷韓團體哪有什麼權力?罷韓團體連掛看板的權利都沒有」。

Wecare高雄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作為氣爆受害者家屬的領銜人陳冠榮醫生、尹立發起人、張博洋等,收到多少攻擊、抹黑、侮蔑,甚至連家人朋友等全部都被攻擊,一路從2018到現在沒有停過。貪戀權力、操作民粹、惡意抹黑、司法濫訴的是誰,相信民眾自由斷定。

針對韓國瑜早上的權力與攻擊說,尹立則對此回應,罷韓團體哪有什麼權力?罷韓團體連掛看板的權利都沒有。我們掛一面,韓國瑜拆一面。

尹立說,是韓國瑜在攻擊高雄市民、是你在拆看板、是你在沒收人民的投票所、是你不參加說明辯論會,而且,是你在落跑、問題永遠都是你。你卻永遠不願意面對你自己、面對高雄市民。

此外,尹立也提到,中選會已經清清楚楚告訴大家,學校只出借兩間教室就是違法,就是抵制選務。也引用選罷法,要求高雄市政府不要假借疫情妨礙選務工作。高雄市教育局發這個公文就是證據,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公然抵制中選會。民政局的便簽,教育局的LINE這些就是證據。

在這樣的限制下,市區會少掉700個投票所,全部聚集在三民、鳳山、左營,這些也是罷免書份數繳交最多的區域,韓國瑜市長就是不給你投開票所。

利用這樣限制學校只有兩個投開票所,將會造成市區的投票大亂,更反而造成市區投開票所大排長龍、群聚,更可能造成防疫問題,也會導致大家不想出門投票,你這樣的處心積慮,路人皆知。

沒有高層的授意,沒有醫療的專業背景,兩位局長怎麼能發布這樣的行政命令。中選會的防疫投票方案,是經過疫情指揮中心的討論,經過專業醫療防疫的評估。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民政局下這樣的命令,不僅違法更是影響防疫的作為。

尹立呼籲韓國瑜把投開票所還給人民,立即取消「一間學校只出借兩個投開票所」的違法行政命令。

Wecare高雄1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作為氣爆受害者家屬的領銜人陳冠榮醫生、尹立發起人、張博洋等,收到多少攻擊、抹黑、侮蔑,甚至連家人朋友等等全部都被攻擊。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