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但罷韓團體「Wecare高雄」昨天表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指示民政局長曹桓榮和教育局長吳榕峯,啟動降低投票意願救韓計畫。韓國瑜今(1)日針對此事反問,李佳芬何時管過高雄市府?同時呼籲罷韓團體,不要攻擊到他的家人,因為這麼做,不只是抹黑、造謠,還缺德。

韓國瑜今天上午出席「中山四路沿海路面改建完工」記者會,被媒體問及,罷韓團體指控李佳芬參與反制罷韓的問題。韓國瑜拉下口罩憤怒回應,對罷韓團體的行為都沒有意見,他目前就是全力拚市政、防疫,但針對罷韓團體稱李佳芬指示民政局和教育局參與反罷韓,韓國瑜說,「想請問這些人,有沒有兄弟姊妹,沒事講到我的家人幹什麼?」他進一步指出,李佳芬哪時候有管過高雄市府?並呼籲罷韓團體,不要攻擊到他的家人,因為這麼做,不只是抹黑、造謠,還缺德。

韓國瑜也對罷韓團體一直喊罷免做回應,認為他們是「忘記不了權力的甜美滋味」,高雄市民也看得非常清楚;對於罷韓團體的理想,韓國瑜指出,就認真、用力的去罷,都沒有意見,因為最終的裁判是高雄市民,6月6日就讓高雄市民來決定,韓國瑜市府團隊是留還是去。

「Wecare高雄」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繼4月8日主導葉慶元、林石猛兩位律師突襲式提出暫停罷免行政訴訟後,李佳芬再度指示兩大將民政局長曹桓榮、 教育局長吳榕峯,啟動降低投票意願救韓計畫。如果藉由疫情嚴峻,學校不願意出借做投票所,那不就等於無法辦理選務,而且又不會被捉住小辮子。

「Wecare高雄」指出,加上剛進行完區長大調動的區長們,誰敢不從。果然很快的,所有學校358所全部不簽署同意書。所有學校不配合,一千八百多個投開票所,直接少了93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