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超過4個月,疫情重心由中國轉移到歐美國家,連英國首相強生也染疫,治療1個月多才康復。首相官邸發言人28日表示,英國暫時沒有解封計畫,並將再5月7日前制定新的防疫措施。

截至今日為止,英國有16萬5221人確診武漢肺炎、2萬6097人死於武漢肺炎。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數據顯示,4月17日結束的那週是自1993年以來英國死亡人數最多的一週。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到4月17日為止,英格蘭有2萬1284人死於武漢肺炎;到4月19日為止,全英國的死亡人數超過2.4萬人。

首相官邸發言人指出,英國的隔離政策正在發揮作用,在到下一個防疫階段前,還需要通過5項測試,目前不考慮解除封鎖,不過,5項測試中,已有4項達到滿足或接近滿足。英國祭出封閉措施已經達到6週。

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助理教授哈內奇認為,「第一波疫情來勢洶洶之際,英國將成為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劍橋大學教授斯皮格爾豪特則說,「在英格蘭,醫院外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與在醫院內死於新冠肺炎的人一樣多」,而養老院每天大約有3、400人染疫身亡,他認為養老院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還不到高峰期。

報導指出,這些數據凸顯英國「佛系防疫」的危險性,強生在復工之後,將面臨這些艱難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