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從三月開始,陸續將移民驅逐出境,不過現在傳出被遣返的哥倫比亞移民,總共64名中就有24人回國後確診新冠肺炎,讓各界擔心美國持續將病毒擴散出去。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消息來源透露,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3月30日驅除64名移民出境,其中有24名後來新冠肺炎篩檢成陽性。ICE發言人表示,哥倫比亞移民都搭乘同一架飛機返國,有實施測量乘客體溫及詢問是否有相關症狀,但並未透露是否有該批乘客確診的消息。

哥倫比亞移民局證實,該班機在3月30日從路易斯安那州起飛後當天抵達,飛機上確實有64人,但被問到是否有確診案例,國衛生部門官員表示這是機密,無法透露。國防部也表示,入境的所有人員都需要執行14天強制隔離

這則消息引起中南美洲、加勒比海政府的戒備。海地、墨西哥及牙買加都有遣返民眾確診的案例,而瓜地馬拉從三月開始前前後後至少多達103人遭美國驅逐出境返國,若其中有部分已感染新冠肺炎,將會擴大疫情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