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機今(30)日又出現在我國海域附近,一架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下午在巴士海峽、菲律賓巴坦群島以西的海域飛行,隨後它由東向西北方向移動,不斷在台灣西南海域繞行,這也是美軍在這個月以來第13度派機繞行台灣周邊海域,因此特別引起外界關注。

據專門追蹤飛機動態的「飛機守望」推特(Aircraft Spots)今天發布的文章表示,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在台灣海峽附近的南方海域作業,且「飛機守望」還特別將飛機的動向標示出來,相當清楚。

針對美軍派機繞行台灣周邊海域,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強調,台海周邊海空域情況,國軍都全程掌握。

以國防部及「飛機守望」公開的資料顯示,美軍在這個月13度出現在台灣周邊海域,第一次是4月8日的RC-135U電偵機,第二次是10日的RC-135U電偵機,第三次是11日的EP-3E電偵機,第四次是12日的EP-3E電偵機,第五次和第六次皆在13日,分別派出RC-135W電偵機和P-3C獵戶座反潛機,第七次是14日,為P-3C反潛機;第八次是15日的RC-135W電偵機,第九次是17日的RC-135U電偵機,第十次是18日的P-3C反潛機,第11次是21日的EP-3E電偵機,第12次則是25日的P-3C反潛機,第13次則是今天的EP-3E白羊座電偵機。

「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在台灣海峽附近的南方海域作業。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