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29日對外宣稱韓國願為《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承擔更多的錢,但言論卻反被韓國青瓦台在今天 (30日) 駁斥:「無任何協議!」

韓美一直對《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分歧甚大,美國主張韓國今年須承擔近50億美元的防衛費,並且另外支付駐韓美軍家屬安置等費用,雖然後改口需要40億美元,但韓方認為是「獅子開大口」,只願承擔10億美元費用,為此,雙方進行7次談判後,至今一直未能達成共識。

根據《韓聯社》報導,總統川普29日受訪時宣稱,韓國願意承擔更多的錢,金額甚至比2017年上任時更多,雙方可達成協議。

韓媒則認為川普所指的這筆「錢」就是指防衛費,而川普選擇公開宣稱韓方態度,是為了向韓國施壓,要求韓國被迫接受承擔近50億美元的防衛費,同時,由於臨近美國大選,川普可藉此向國民宣示政績,但川普當時卻無具體表明是如何跟韓國達成協議及美國的要求金額。

針對川普言論,韓國青瓦台核心官員今(30)日反駁該說法,指出雙方談判目前仍在進行中,無達成任何協議,而具體內容不宜對外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