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為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了防止疫情持續升溫,美國政府祭出居家禁足令。對此,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砲轟,這項措施是「暴行」、「法西斯」;網友反嗆,為了有錢人的利益,不顧工人死活的人才是法西斯。

美國《CNBC》報導指出,馬斯克在特斯拉一場電話會議指出,居家禁足令強迫人們必須待在家,若人們因為離開家裡,就被逮捕,那就是「法西斯主義」,這不是民主、不是自由。他強調,居家禁足令侵犯憲法賦予民眾的權利,他還差點爆粗口,「what the f……!」

馬斯克認為,居家禁足令將對特斯拉造成很大的損失,「特斯拉也許能撐過這次疫情,但很多小公司卻不行」。據了解,因這項措施,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被迫關閉,最快要5月底才能復工,該工廠為主要生產線,馬斯克擔心居家禁足令為特斯拉帶來「嚴重風險」。他還透過推特表達不滿,例如「把人們的自由還給他們!」、「現在讓美國自由」等。

不過,對於他批評居家禁足令是「法西斯」,網友紛紛留言,「為了有錢人利益而不顧工人死活的人才是」、「翻譯:馬斯克說,加州的社交疏離令讓他變得稍微不那麼有錢」、「金錢使人變得瘋狂」、「川普盜了你的帳號嗎?」、「工程師和公衛專家有什麼區別?公衛專家知道他不是工程師」。

他還透過推特表達對居家禁足令的不滿。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