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第二面罷免看板今(30)日上午在高市府工務局壓力下自行拆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與律師孫少輔隨後前往地檢署告發市長韓國瑜凟職及兩大罪狀,並宣布與韓國瑜直球對決、全面開戰,「666罷韓遍地開花」計畫明天正式開跑,要讓罷韓布條遍地開花,大街小巷充斥罷韓的聲音。

繼昨天中午位於中正二路與和平二路口的第一面罷韓宣傳看板,遭工務局以未申請為牌開單後二十四小時強制拆除,中華、五福路口的第二面看板,雖已送出申請許可,但因違反高市廣告自治管理條例第8條(捷運設施附近不得設立)、第17條規定(廣告看板最高點往下到屋頂面的高度不得超過6公尺。),工務局審查完仍回文通知,認定建物經檢舉後查明是違建,無法發給許可,並限今天中午前自行拆除。

罷韓團體表示,過去20多年以來,大家在那個路口看到多少廣告,但其他人都可以,只有在罷韓帆布掛上時,就變成違建了,過去都不取締,看看韓國瑜跟所有國民黨政治人物,在高雄掛過多少帆布,有哪一個人只給半天改善期就拆掉?那一個剛掛好隔天就被拆掉?這就是韓國瑜的市政府,濫用公權力還要揶揄你。完全看不起市民!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與律師孫少輔前往地檢署告發市韓國瑜凟職及兩大罪狀,第一,韓國瑜涉嫌在去年落跑競選總統時期,刊登多面看板且未經申請,卻並未被市府強制拆除,明顯圖利自己;第二,如果真的如韓市府所說,罷韓團體循正常管道刊登的看板,是違法不能掛的,那請韓市長說明為何去年自己掛了那麼多看板,以及全市那麼多看板,不都是非法的?

張博洋表示,為何韓國瑜並沒有進行全市拆除呢?是不是有違他的職責呢?再說一次,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這句話在現在的民主台灣是不應該存在的!應該被拆除的,是韓國瑜的市長寶座,是市府的濫權,不是罷免的看板!

他說,韓國瑜市府選擇性執法,光速連拆兩塊罷韓廣告,意在讓罷免的宣傳徹底失敗,要讓屋主們不敢租,公車與公車站燈箱我們也租不到,但高雄市民絕不認輸!台灣的民主也不會向獨裁者屈服!既然一個逃避罷免辯論會的市長,用這種獨裁手段跟市民直球對決,那我們就全面開戰吧!

台灣基進 「666罷韓遍地開花」計畫開跑,明天上午11點在台灣基進高雄黨部開始領取罷韓小布條,接下來的37天,讓大街小巷充斥罷韓的聲音,讓市長走到哪,都會記得6月6日禮拜6就是罷免日!

張博洋說,韓國瑜拆掉一面罷韓廣告,我們就升起千千萬萬條罷韓布條,我們不像國民黨有錢綁樁、不像韓國瑜有千萬的媒體預算,拆看板你可以,但高雄人,你惹不起!

 

罷韓團體在市府壓力下自行拆除二面看板。   圖:翻攝台灣基進臉書

台灣基進明天「666罷韓遍地開花」計畫,發二款罷韓布條。   圖:翻攝台灣基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