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一天人們最關注的,大概就是和疫情相關的問題,不論是防疫或者是紓困的訊息,媒體主要集中報導的也莫過於此。而台灣由於防疫得當,以及紓困的高效率,讓人民對執政黨的信賴,也大幅的提升。

不過執政黨的好表現,也讓台北市的柯文哲市長,以及高雄的韓國瑜市長兩個人慌了手腳,對於市政的經營可以說是心不在焉,完全把市民拋諸腦後。畢竟一個想要布局2024的總統大位,一個則是要面對罷韓的挑戰,如果這時候沒有一點表現來引起討論度維持聲量,要怎麼繼續走下去?

也因為這樣的緣故,韓、柯兩人開始合演了一場,荒腔走板的搶聲量大戲。

而首先登場的,就是要面臨罷韓通過二階段連署的韓國瑜市長。韓市長所使用的策略,不是回到議會接受民意的監督,反而是在議會強力護航用防疫為由,取消臨時會,並且為了不讓6月6日成為自己的斷腸時,假借防疫知名,行炒作名聲之實,爛招盡出。

韓市長除了一邊狂拆罷韓宣傳看板,一邊放話防疫優先,更在防疫作為上,刻意和中央不同調,醞釀封城訊息,拋出全市醫護普查,自行舉辦防疫實兵演習,似乎想要恐嚇市民,這時候舉辦罷韓投票是不智的,去投票更有感染的危險印象。

只是在網路宣傳的時代,韓國瑜這樣想盡辦法用行政權力阻止罷韓的行為,也立即的被看破手腳,醫護人員不僅在第一時間出來撻伐,讓韓市長今日開口明日改口,罷韓團體更是越戰越勇,持續加大宣傳的力道,全力罷韓。

再來就是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在2020開出漂亮的一役,讓民眾黨成為國會第三大黨,順利取得2024的總統門票。柯文哲為了維持自己的聲量,並且布局總統大位,也亟欲在疫情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為了培養台北市長接班人黃珊珊,不僅得到了有事黃珊珊,無事柯文哲的戲謔,還有接連幾次的酬庸新聞,得意門生外遇引起保母制度的嘲笑,甚至近日的錢櫃奪走五條人命事件,都重創了柯文哲的形象。

但是我們看見不思反省的柯文哲,在報告錢櫃火燒事件時,回答議員和董事長的關係時,竟然還隨口胡謅和董事長吃飯的是蔡英文總統,而被發現後,還想輕描淡寫的說是玩笑話帶過,引起眾人憤怒。

從這些事情我們也可以看得出來,雖然黨派不同,但是荒腔走板的樣態,可以說是都相同,或許在他們的眼裡,自己的前途,比黎民百姓的未來,還要來得重要吧!否則怎麼會讓這樣的爛戲輪番上演。

文/劉毅傑(台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