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多地開始復工復課,日前西安一所小學的放學接孩子的模式引起網路熱議,不少網民直呼「像機場領行李」!

中國西安一所小學日前以「#小學自創機場傳送帶式接娃#」登上微博熱搜,西安自27日起,全市所有小學4至6年級學生正式開學,儘管國內疫情受控制,為避免學生開學受到群聚感染,為此,陝西師範大學實驗小學自創「機場傳送帶」式接送學生,錯時錯峰放學。

家長接小朋友需要經過人臉識別系統測量體溫,小學生則以班為單位進入操場「等待認領」。校長羅坤受訪時表示,受到機場傳送帶取行李啟發,讓學生在操場上按跑道循環走,家長看到自己孩子的所在班級時,就進行接送的通道裡,與孩子同行往前走,直至校門口再會合,可保證家長與孩子之間不會交叉感染。

消息在網上傳播後,不少網民表示欣賞:「果然智慧來自於民間」、「現在開學各個學校拼的就是創意」「還可以鍛鍊鍛鍊」,不過也有家長憂心,表示如果一不小心錯過了,小孩子豈不是要多繞操場一圈?

日前中國一所小學的放學接孩子的模式引起網路熱議。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