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傳出命危,至今已逾2週未曾公開露面,金正恩的動向外界眾說紛紜。不料,網路近日瘋傳一支影片,號稱全世界都在找他,「金正恩竟在彰化吃肉圓」。

臉書等社群媒體近日瘋傳一支長16秒的影片,並指外界十分關心的金正恩「在彰化吃肉圓」,影片中確實有一名外型與金正恩神似的男子,正踏著緩慢的步伐逛菜市場。

不過,影片中人們交談的語言為粵語,而非說國語、台語,推估拍攝地點為香港、澳門。而根據大紀元報導,霍華德4月28日也曾現身香港。

事實上,香港的確有一名因模仿金正恩而爆紅的男子「霍華德」,他甚至建立臉書粉絲專頁,自稱「A貨金正恩」、「冒牌金正恩」,他靠著神似金正恩的外型接下許多廣告活動,有時1天最多可賺進40萬台幣;他也說,模仿金正恩的精髓就是 :「經常作出憤怒和不滿的表情」。

模仿金正恩也為他帶來壓力,霍華德透露,自己的電子信箱曾被駭北韓情報機構入侵,因為害怕遭到北韓報復,他不願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而使用「霍華德」這個名字。

社群媒體近日瘋傳金正恩出現在彰化。   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社群媒體近日瘋傳金正恩出現在彰化。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