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局1968APP新增人潮示警功能,卻被外界批評失真。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30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政府會持續精進APP平台,在5月1日連假前,還有時間把APP做更好調整。

原本提供國道路況資訊的平台「高速公路1968」APP,近日新增人潮示警功能,並以紅、黃、綠3種燈號作為分類警示,卻被外界質疑資訊失真。林佳龍受訪時說,經各界反應,政府會持續精進APP平台,APP本來是用在車流即時監控、效果良好,現在加人潮變動,如何真實反應即時人潮狀況,包含乘載、容量,以及即時流量,還要精進,若數字能充分正確呈現,將有助於用路人參考。

林佳龍指出,指揮中心透過中華電信、高公局不斷地在修正內容,據他了解,測試有提升精確性,相信5月1日連假前還有時間把APP做更好調整。

對於有媒體報導,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受訪喊出人潮要透過「高速公路1968App」示警時,交通部、高公局根本不知情。林佳龍強調,政府是一體,都是防疫國家隊,交通部會扮演橋樑,把各界反應意見提供給指揮中心參考。

林佳龍指出,大家肯定1968App功能,現在要做加強版,一定會協助團隊讓更多有用資訊呈現,隨疫情發展,指揮中心也會從確保防疫優先前提,控制國內疫情、讓大家更能自由移動,「我們都是個團隊,會落實溝通協調,讓APP功能更為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