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預計在7月17日至8月9日舉辦,原宗旨為配合東京奧運風潮辦理、促進國民消費,以帶動運動產業經濟,但因受疫情影響,東奧已宣布延期,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建議,應評估博覽會延期辦理;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則說,會等到5月20日後,與中央疫情中心討論是否續辦,也會與疫情中心持續溝通。

黃國書今天舉辦「東奧延期,運動產業博覽會還要辦?追加5000萬預算移緩濟急,誰在急?」記者會,今年運動博覽會原預算為3000萬元,又因疫情加上5000億元移緩濟急紓困,總預算已超過8000億元,但當時舉辦博覽會的原因是為了配合東奧,「這段時間全世界都在瘋體育,所以是舉辦博覽會最佳時機,但東奧延期、又受到影響,現在辦博覽會適合嗎?」

黃國書質疑,受疫情影響,全國性大型活動都已取消,即將在7月舉辦的博覽會,難保不受疫情影響,呼籲5000萬的紓困預算,應用在刀口上,回歸紓困受創的運動產業,同時重新審視規劃運動產業發展。

清華大學教授黃煜指出,自2月底開始,體育署有一系列紓困,但我們該思考不該是煙火式活動,是永續性發展、讓它每年都能舉辦,而紓困應雨露均霑,不該只讓一家廠商受惠;領客體育總編輯劉國賢則說,運動產業受疫情影響很深,但申請補助困難,期盼相關單位能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