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嚴峻,衝擊了總統川普的連任路,他也屢屢批評北京抗疫不力,隱匿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而今(30)日他在接受路透社專訪的時候,更是直接加大力道,點明「中國會使出渾身解數讓我輸掉選舉」。

川普經常被指責為處理疫情作的不夠,而他今天在白宮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中國應該早點讓世界知道疫情的消息;另外,被問到「打算如何對付中國?」的問題,川普僅表示 :「我可以做很多事,我們正關注事態發展」並沒有提到具體細節。

川普說 :「中國會使出渾身解數讓我輸掉選舉」,並認為北京希望幾乎篤定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的拜登(Joe Biden)當選。而根據路透社針對將於11月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民調,44%的登記選民宣稱會支持拜登,40%會投票給川普。

對此,川普則表示,他對認為拜登會獲勝的數據持懷疑態度 :「我不相信民調。我相信人民是聰明的,也不覺得他們會把票投給一個無能的人。」

武漢肺炎已在美國奪走至少6萬條人命,並對美國經濟造成了嚴重破壞,對川普的連任之路造成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