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地院今天針對發生在去年7月的鐵路警察李承翰遭殺害一案,認為鄭姓兇嫌因思覺失調,判鄭無罪。判決一出各界譁然,警政署陳家欽立刻以「殺警無罪,全體警察無法接受,上訴到底!」為題,表達強烈抗議。

陳家欽下午特地前往鐵路警察局台北分駐所,慰問基層鐵警,陳家欽受訪時回應,針對這樣的判決,感到憤怒、無法接受,全體警界也對此判決感到不滿。

陳家欽說,今天宣判有派同仁全程陪伴李承翰的家人,他家屬對此判決也感到無法接受。警政署將聘請律師,協助家屬上訴到底。

陳家欽也慰勉基層同仁,警察同仁肩負維護治安的重責大任,儘管嘉義地院今天的判決十分打擊士氣,但第一線同仁不可氣餒,仍要堅守工作岡位,保護民眾的身命財產安全。

警政署臉書《NPA 署長室》稍早也PO文強調,「殺警無罪,全體警察無法接受,上訴到底!」

警政署強調,對於判決深表不公、完全無法接受!警察是執行國家公權力,殺警犯嫌應予嚴重譴責並論處重刑,否則將危及執勤安全並嚴重打擊警察的士氣。籲請檢察官依法提出上訴,並將聘請律師全力協助家屬上訴,期待司法能成為執法人員勇於捍衛公權力的後盾,維護警察執法的尊嚴。

針對殺警無罪的判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臉書表達不滿,「令人無法接受的判決!支持檢察官上訴到底!」

警政署長陳家欽。   圖:翻攝自NPA署長室(資料照片)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臉書表達不滿。   圖:翻攝自蔡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