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在火車上值勤時,被鄭姓男子持刀刺死,嘉義地方法院今(30)日一審判決出爐,因鄭嫌本身罹患思覺失調症,法官宣判被告無罪丶應強制就醫5年,且50萬元交保,消息一曝光立即引起社會反彈,網友們紛紛在各大社群媒體上大酸,「精神病要變成第一志願了嗎?」、「現在有精神疾病的就天下無敵了」、「以後黑道收打手都順便弄張精神病證明書好了」。

針對殺死李承翰的兇嫌因精神疾病被判無罪,網友們紛紛在PTT上痛批道,「精神病為什麼不能判死?」、「殺人無罪的時代來了嗎?」、「免死就算了,無罪是怎樣?」、「這期間把照顧他的醫護都殺光會怎樣?」也有人大酸,「廢死的勝利,今天開趴踢」、「鄭捷殺人當下看起來更瘋,要不要冤獄賠償給他的家人啊?」、「以後犯罪前幾年去看醫生就好了」、「這就是笑死人的人權啦」。

鄭嫌現在不僅被判無罪,還能以50萬元交保,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稍早不禁痛批,要不是法官不能罷免老早叫你滾回家吃自己了,有精神病可以交保也很扯,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精神病患應該都去找法官發洩,反正法院一概認證無罪」、「這種法官的判決我真的、真的、真的覺得太瞎」、「司法改革在那裡?」、「因為那個警察和判決的法官沒關係」、「難怪.....小燈泡兇手一直裝瘋」、「官逼民反就是了」。

針對殺死李承翰的嫌犯今日被判無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稍早痛批,要不是法官不能罷免老早叫你滾回家吃自己了,有精神病可以交保也很扯。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