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9日)與國民黨議員李明賢私下聊天時,對於李日前爆料他和錢櫃董事長練台生關係良好,甚至多次去他家吃飯一事,稱「那是小英,不是我」,但總統蔡英文回「我沒有到過他(練)家吃飯」。柯文哲今被追問為何要去提到小英,柯停頓了數秒,回「可是我們常常東提西提,總會提到一個我們都認識的人啊」。

北市府上午於災害應變中心舉辦「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擴大管制」兵棋推演,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昨日亂指蔡英文去練台生家吃飯,柯文哲先是感嘆,關於小英吃飯那問題,這也是他最近在思考,「台灣這種假新聞,24小時不澄清就變真新聞」。

柯文哲認為,常常不管議員、名嘴隨便講一講,變成新聞在傳播,「我們也知道那是假的,可是要去吿他嗎?哇!那告也告不完」,柯稱,若去問李明賢,說柯文哲一年內去練董家吃飯聽誰講的?「坦白講,現在問他(李明賢),他也不敢講,隨便說說」。

柯文哲表示,自己昨天看到報紙後,在馬路上遇到李明賢,他問「欸欸欸欸你怎麼亂寫?」但柯說,其實跟李明賢私下也沒交惡,還是會開玩笑、聊天,「我說:你是不是要去寫小英寫錯,想到寫柯文哲?是不是?」故事就是這樣,結果傳到變成「柯文哲講小英去跟練台生吃飯」,他批這就是穿鑿附會,而昨天之後看到網路上的評論,「哇~那1450蜂擁而上」,台灣這社會就是這樣。

有記者質疑,跟議員私下聊天,為什麼要突然去提到蔡英文?柯文哲聽聞後,愣了數秒,才說「可是我們常常東提西提,總會提到一個我們都認識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