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籍的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近來連番向中國大外宣「宣戰」,繼日前推文酸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後,27日又在推特上用紅筆狠改中國外交部另一位發言人耿爽的「不實」推文,讓不少網友笑翻,大讚「做得好」,還有人幽默地拜託「卡爾老師」糾正中共宣傳發出的每一條消息。

華春瑩10日在被中國禁用的推特上,大言不慚地表示,歡迎到中國享受自由,慘遭卡爾連發9篇推文打臉,說希望到中國可以與包括被北京下封口令的武肺吹哨者艾芬醫生等8名異議人士聊天,享受「中國自由」,還狂酸華春瑩:「你的邀請還算數嗎?能讓我和那些被消失的人聊天了嗎?」

中國即使臉被打腫了,還是堅持「大外宣」戰略。耿爽27日用英文在中國外交部推特官方帳號上貼文:「中國始終反對虛假宣傳活動。我們是假訊息的受害者,而不是製造者。散布假訊息和譴責,絕不是國際反大流行合作的方式,應被所有人拒絕。」

卡爾這回毫不留情的用紅筆修改這則推文,讓它更符合事實:「中國始終主張虛假宣傳活動。我們是假訊息的製造者。散布假訊息和譴責,是我們煽動國際疫病大流行的方式,應被所有人拒絕。」

卡爾「超神」的修改糾正功力,不少網友笑翻大讚「做得好」、「現在推文讀起來比較合理」、「拜託,請糾正中共宣傳發出的每一條消息」,還有網友調侃中國外交部說:「下次記得將作業寄給卡爾,別忘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