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京畿道利川市一處物流倉庫今天發生大火,截至當地下午5時40分累計已造成25人死亡、7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

韓聯社報導,火警發生在下午1時32分左右,當時現場共有9家業者、78人正在工作,多數至今未能取得聯繫,消防當局推測死傷數可能再增加。

火勢迅速蔓延,從地下二樓竄燒至地上4樓,消防局派出70多輛消防車及150多名消防人員,在火警發生後3個多小時才控制住火勢。報導指出,因起火點推測在地下室,加上現場煙霧瀰漫,估計還要花上不少時間才能將火勢完全撲滅。

因火勢尚未完全撲滅,當局尚未能確認起火原因。根據相關員工說法,現場人員進行焊接等使用火焰的作業,或是隨手丟棄的菸蒂都可能是造成火警的原因。

消防局相關人士表示,死者看起來幾乎躲避不及,推測在起火前可能發生原因不明的爆炸。

此外,目前掌握的起火點應在地下一樓或地下二樓,也有可能是在往樓上逃生時遭遇不測。

韓國京畿道利川市一處物流倉庫今天發生大火,現場濃煙蔽天。   圖 : 翻攝自微博

韓國京畿道利川市一處物流倉庫今天發生大火。   圖 :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