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政府今 (29) 日火速拆除公民團體罷韓宣傳看板,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簡煥宗、何權峰今天下午於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揭發韓國瑜看板真相!」記者會,痛批高雄市長韓國瑜根本就是在進行思想審查

何權峰表示,過去高雄有許多看板,韓國瑜市長在競選總統期間,也於各大路口懸掛看板,這些看板至今也沒有被強制拆除。今天,對於罷韓團體的看板,高雄市政府昨天4月28日貼公告,但改善期限期不到一天,今天4月29日上午一早就去拆,成為全台最快被拆除的看板,何權峰質疑,拆除原因並非違法,而是看板裡的罷韓內容。

高閔琳指出,根據建築法第95條之3 規定:市政府或任何主管機關可以針對這些違反建築法的法令,要求市民限期改善、補辦或是自行拆除,但並沒有規定市政府機關可以強行拆除。高閔琳質疑,到底罷韓的公民團體情節重大到什麼狀況,讓高雄市政府必須在24小時內強行拆除?因為違反公共安全?還是就只因看板內容韓國瑜看不順眼?

她說,全高雄市這麼多廣告看板,韓國瑜市府藍的不拆、綠的不拆、韓粉資助的看板也不拆,韓國瑜自己的看板這麼多,包括跟陳麗娜議員同框的看板從選舉期間至今都還沒有拆掉,那為何專挑公民團體跟罷韓團體的廣告來下手?高更質疑,韓國瑜競選總統時被爆出的違法農舍到底拆了沒?

高閔琳強調,高雄是一個民主城市,不希望高雄的民主倒退、言論沒有自由,任何高雄市民有表達不同意見的自由。對於依個人喜好來進行言論審查的市長,應該予以強烈譴責,並呼籲韓國瑜拿出自己看板的合法申請書,更不要針對性地對罷韓團體以行政手段進行壓迫!

簡煥宗表示,高雄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選舉跟罷免是憲法所保障的公民權利。但韓國瑜從就任到現在,根本「政治100分、經濟0分」,不到24小時,把公民團體用來表達意見的看板,動用公權力把不喜歡看到的看板內容迅速拆掉,並表示,這個在過去的高雄從來沒有發生過,更提醒韓國瑜,高雄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城市,而不是像韓國瑜這樣的獨裁。

最後,簡煥宗強調,韓國瑜今天拆看板,高雄市民在6月6號一定會站出來換掉這個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