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 (29) 日下午兩點在黨團辦公室召開「被害者光環再大,也不能特權違法」記者會,市議員黃香菽、蔡武宏、陳麗娜、李眉蓁抨擊罷韓團體自我膨脹、目無法紀,前朝政務官尹立帶頭違法耍特權,「氣爆受害者」陳冠榮變「權力爭取者」,有無濫用「受害者光環」?罷韓比防疫還重要嗎?

陳麗娜表示,服務處近日都有民眾來檢舉罷韓看板問題, 身為民意代表在選舉也經常遇到此問題,罷韓團體在中正路、和平一路口違法掛罷韓看板遭到民眾檢舉,依據「高雄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捷運系統周遭不得設立屋頂樹立式廣告,工務局若不受理,是否工務局瀆職?

她說,去年蔡英文總統看板同樣也設立在此,但無人檢舉,不僅是看板,甚至罷韓總部的設立、連署過程送蛋糕口罩,這些都很可議,她也到監察院提出Wecare的募款是否有違法之虞,所謂罷韓四君子中尹立曾任前朝政務官,竟然為了政治目的而帶頭違法?陳冠榮是醫生也是「氣爆受害者」,如今卻變「權力爭取者」,有無濫用「受害者光環」?只要違法就應該嚴格處理,不應特權處理。

李眉蓁表示,整件事最令人非議的就是尹立,身為一個前行政首長卻帶頭違法,一直在高雄帶風向,對高雄人能交代嗎?目前最重要的不就是防疫,罷韓團體卻一直煽風點火,有人檢舉就要處理不是嗎?現在罷韓的募款戶頭變成基進黨的政治獻金專戶,是否罷韓變成基進黨的首要任務?

她指出,罷韓團體的陳冠榮在氣爆事件後投入政治,不要濫用受害者光環來提升自己的政治聲量,過去當自救會會長無限包容陳菊,現在卻一直針對韓國瑜市長做出挑釁言語,呼籲放下仇恨、防疫優先。

黃香菽表示,既然陳冠榮一直在說韓市長不參加罷免說明會,現在韓市長已有書面答辯,韓國瑜一定要參加電視說明會?這並非強制也不是義務,難道現在罷韓比防疫重要?政績可以說明一切,國民黨團支持市府全體在此刻防疫優先!

蔡武宏表示,陳冠榮選擇投入政治,是他的選擇,我們尊重,但不要用政治氣爆來撕裂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