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昨日宣布,由於SMS(簡訊)系統出現漏洞,因此已經關閉了大多數國家及地區的簡訊發文服務。用戶若想存取重要的簡訊,還是可以透過登入平台上的帳號管理頁面來取得這些訊息。

去年資安業者Insinia Security就向大眾示警,指推特允許用戶透過手機簡訊發文的機制,已經成為有心人士可利用的漏洞。這代表駭客只要取得某位名人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挾持其推特帳號亂發文章,破壞他人或公司的聲譽、散佈假新聞或惡意網站連結,以及騷擾他人等等。

在推特創辦人Jack Dorsey、美國好萊塢女星Chloe Moretz接連受害後,推特首度關閉簡訊發文服務,出動旗下安全研究團隊與電信商聯絡,試圖修補此項漏洞,但從這次二度宣布關閉服務來看,顯然成效不彰。之後可能會進行更徹底的安全修復,甚至考慮永久關閉此項服務。

推特宣布,由於SMS(簡訊)系統出現漏洞,已經關閉了大多數國家及地區的簡訊發文服務。   圖:截取自推特的官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