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效防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國有目共睹。衛福部長陳時中近來投書澳洲媒體,指出台灣的抗疫經驗可供各國學習,呼籲各界挺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讓台灣在這場全球抗疫戰中不必落單。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28日報導,陳時中近日投書《雪梨晨驅報》與《世紀報》(The Age)等媒體,內容指出 :「如果世衛組織的使命是確保每個人都能享有最高標準的健康,那麼世衛組織就需要台灣,就像台灣需要世衛組織一樣。」

陳時中在投書中指出,任何地方出現衛生危機,都會成為各地的問題 :「我們希望這場大流行緩解之後,世衛能真正了解傳染病無國界,不應將任何國家排除在外,以致成為全球衛生安全的重大缺口。」他並強調,台灣雖然不是世衛成員,但不能孤軍奮戰,必須被納入對抗這類威脅與挑戰的戰役之中。

報導指出,儘管目前澳洲與中國關係緊張,駐澳洲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推動台澳更直接的合作。包括自由黨參議員派特森(James Paterson)和勞工黨參議員基奇(Kimberley Kitching)等多位澳洲主要政黨的政治人物,也都接連呼籲世衛給予台灣會籍,不過這項呼籲並未成為澳洲聯邦政策。

《雪梨晨驅報》28日援引陳時中部長的投書做為報導。   圖:翻攝自雪梨晨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