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徐乃麟兒子徐新洋和洪藜恩搭檔主持東風綜藝節目,徐乃麟特別出席記者會站台力挺,被問到羅志祥(小豬)捲入桃色風暴,是否還有翻身機會,徐乃麟分析「以大陸現在的體制來講,我覺得會滿辛苦的,感情生活有問題的藝人,廣電總局也會有嚴格限制。」認為小豬在中國的前途恐怕不甚樂觀。

徐乃麟回憶羅志祥喊他乾爹時期,「當年他是《台灣紅不讓》四大天王,有陣子還叫我乾爹,之前發新專輯也有來上過《天才衝衝衝》,但他去中國10幾年,我們沒有聯絡了。」他表示:「感情的事情外人無從著墨,怎麼會知道他家裡的事情,藝人是社會財富,得到的也是社會給你,所以大家會用放大鏡來看,檯面上或私底下都要小心。」

羅志祥現今狀況四面楚歌,中國綜藝節目恐怕也將斷送,徐乃麟感嘆表示,去中國發展很成功的藝人,收入應該不成問題,但在體制環境底下,恐怕要翻身會有些辛苦,並透露中國廣電總局的規範:「比如說他們吸毒的人永遠不能翻生,感情生活有問題的,廣電總局也都有限制,大家也都是拿著他們的批文、才會用這個藝人,我們之前去錄影,也都是要經過批文的啊,而且還會限制名額,可能一個節目只能1或2個台灣、香港或其他地方的人,我覺得會蠻辛苦的啦。」

至於演藝圈誘惑多,徐乃麟認為這並不是「受誘惑」的問題,而是有些人會在此時出來蹭熱度:「你有光環在,就會有人去蹭,現在有些小模出來繪聲繪影,但事實上這幾年前就有的事情、為什麼不早點說出來?」對於周揚青的毀滅式分手,徐乃麟回應小心,「網路無國界,跑不掉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沒做的不用擔心。」他透露自己與老婆的手機密碼相同,但老婆不會沒事查勤,至於是否擔心演藝圈對兒子誘惑多?他笑說:「我3個小孩都很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