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揚分手」鬧得滿城風雨,羅志祥也在沉默5天後首度在微博發文,「不好意思 我還是想要澄清一下 我媽媽身體很好 很健康 沒有重病 還有之前我媽媽根本沒有接受過任何媒體的訪問 也沒發過任何言 請不要再攻擊我媽媽了 謝謝大家。」

羅志祥在24日2度發文道歉後,今(29)日三度發聲,對於外界瘋傳他以「媽媽重病」為由,向周揚青求饒拜託不要公開更多證據一事,首度做出回應表示,「媽媽的身體很健康,也沒有接受任何訪問,請不要再攻擊媽媽」,中國網友也在底下回應,「我們不會攻擊你媽媽,我們只會攻擊你」、「不用謝,我們只攻擊你,你放心吧」,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你閉嘴,你教育成這樣你父母有很大關係」。

渣男事件爆發後,羅志祥和媽媽過去訪談一度被起底,羅媽媽對於羅志祥的感情標準相當嚴格,羅志祥說:「媽媽說要交女朋友一定要考上大學,當完兵才能交女朋友,但媽媽把我想太高,因為我連大學都沒去,後來她說一定要等到事業有成才能夠交女朋友,不要傷害女生、辜負女生,有天媽媽在看電影院的廣場突然問『你還是處男嗎?』」讓羅志祥當下很尷尬。

羅志祥也提到媽媽會在自己皮夾內放保險套的事,「她放這個其實也是要我懂得保護,很多男生一時興起的時後就亂了,可能沒有保護的想法,媽媽給我一個正常觀念,就是要保護女生。」羅媽媽補充:「別人的女兒也是女兒,你要珍惜,人家養育人家的小孩的辛苦的路程,你要對人負責,能交了就是交,不交就不要交。」

羅志祥在微博發文為媽媽闢謠,拜託大家不要再攻擊羅媽媽。   圖:翻攝自羅志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