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最新疫情,台灣連續4天零確診,總統蔡英文下午前往新北市樹林區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視察「勞動部自營作業者紓困現金發放辦理情形」會後受訪表示,昨天晚上她有先問陳時中最新確診人數,聽到又是0,心情大好,「所以我的兩隻貓有宵夜可以吃。」 

蔡英文致詞提到,自己最近也跟大家一樣,每天下午2點就會打開電視關心確診人數有多少,不過近來她找到另一個竅門,除了下午2點打開電視看記者會,有時候睡前會偷偷打電話給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問一下,「這樣比較好睡一點」,久了以後,陳時中也會在前一天晚上先告知最新情況。 

蔡英文笑說,所以有時候她會比大家早一點知道,但真正的數字要到每天下午2點才會確認,「全台的人民大概跟總統的心情是一樣的,我們希望整個防疫努力可以有好結果,也希望一天比一天更好。」她在會後受訪時也透露,昨天晚間提前知道連4天零確診的消息後,心情蠻好的,連家中的2隻貓也受惠「有宵夜可以吃」。 

對於近來防疫表現民調滿意度高達7成,蔡說,不僅行政團隊在這次防疫日以繼夜地投入,很多團體都盡力投入,這是一個國民共同防疫的典範,她不但要謝謝工作團隊努力 也非常感謝國民大眾都能夠跟著指揮中心指引配合所有防疫措施,不過,現在大家不會關心民調的問題,大家比較關心疫調跟確診案數,這才是現在大家真正關注的事情。 

面對接下來的五一連假,蔡英文說,大家可以利用這時間多休息,未來疫情結束後,大家還是要盡力來拼,讓經濟恢復振興,連假期間大家可以放鬆一下,但絕對不能鬆懈,「希望大家不要鬆懈,多忍耐一下,這樣我們疫情可以早一點結束,大家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