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晚間與美國衛生部部長進行電話會議,雙方就防疫策略進行深入交流,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我們的努力其實國際社會都看到也肯定,希望更進一步回饋國際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對於台美雙方衛生部長日前熱線半小時交流新冠肺炎防疫作為,也交換彼此對於全球衛生安全及其他重要衛生議題看法,尤其是台灣應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議題。總統蔡英文今(29)日受訪表示,她之前在總統府記者會上就說過,台灣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在我們自己的防疫可以達到一定程度後,有一定能量可以跟國際社會分享,可以貢獻國際社會的地方,我們都很樂意去做。 

「這次通電話很好」蔡英文說,除了跟美國形成共同合作防疫工作,具體讓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衛生部長直接通電話交換防疫心得,討論很多防疫問題上可以共同努力的方向,這些都是很好的事情,「我們的努力其實國際社會都看到也肯定」,希望更近一步回饋國際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能在疫情期間可以安然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