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日為止,國內新冠肺炎連續3天無新增個案、連續15天未出現本土個案,疫情看似紓緩,而接下來從周五開始的3天連假,究竟該不該出遊踏青?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原則上不需要趴趴走」,若要出門,一定要配合政府防疫措施。 

侯友宜今(29)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後受訪表示,近15天來台灣無本土病例傳出,加上已連續多天0確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社區感染的最後一個觀察指標,就是磐石艦隊官兵檢疫即將在5月2日期滿的疫情變化。目前疫情雖然紓緩,但他特別提醒大家「疫情還沒有完全結束」,大家可以用正向力量往前走,但一定要把防疫做好,「在防疫過程中如果沒什麼事,原則上不需要趴趴走」,若要出門 一定要做好人流、車流配合政府管控,個人一定要做好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 

「不要趴趴走是一個選項」侯友宜建議,民眾出門前能先了解各景點的人流車流情況,可利用APP隨時掌控狀況再出門,「不然最好不要出門,不要趴趴走。」 

另外侯友宜也提到,為了讓民眾在防疫優先的情況下,能有新生活的適應模式,目前市府的確有在考量是否在連假後開重啟封閉型場館,他表示,如果五一連假3天,大家都能按照規定遵守防疫原則,下周就會逐一調整步伐,適度開放已經封館一個月的公有封閉型場館,讓民眾在防疫安全無餘的情況下有不一樣的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