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捷運環狀線自1月31日起正式通車,每天搭乘人數約4萬人。不少機車族轉乘捷運時,抱怨周遭停車位不足。民進黨立委江永昌為協助解決問題,同時活化國有土地,在環狀線中和站旁、中和中山路2段330號的國有地,增設1處免費機車停車場,共劃設56格一般機車停車位、2格身心障礙者專用機車停車位,預計5月1日開放使用。

江永昌說,根據捷運局統計,中和站3月平均日運量為4031人,為環狀線第二大站,僅次於三鐵共站的板橋站,更凸顯中和停車問題需盡快改善,因此他即盤點沿線未使用的國有地,爭取充分活化。

江永昌指出,該處國有土地鄰近環狀線中和站,當初委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協助整地,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已竣工,停車場格線也早已完成,因遲遲未開放民眾使用,因此他在4月14日辦理會勘,確認開放時間及新北市府各局處未來分工,盤點各單位意見,統一改善。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停車場原本台北市捷運局規劃施工,會勘時發現停車場出入口緊鄰右側鐵皮屋,視線不良需要改善,交通局決定微調出入口位置,並在出入口兩側路緣石增繪反光斜紋,及增加場內出入口緩衝空間等措施,以確保駕駛人安全;目前正進行改善工程完成後最後檢視,預定5月1日開放民眾免費停車。

江永昌說,該停車場一旦免費開放使用,可望改善中和站停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