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確診數雖控制得當,但仍處於防疫戒備時期,而高雄市除了得面對肺炎疫情外,也即將面臨夏季登革熱所帶來的考驗,昨日更新增1例漢他病毒個案,為避免多重疫情夾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視察登革熱防疫時表示,今年之所以會對登革熱防治這麼緊張,是因為「不能讓所有不好的通通集中在一起」,他強調,全世界華人與全台灣都在看高雄,希望讓大家留下好印象,未來人進到高雄,東西賣出去,高雄就會愈來愈進步,愈來愈繁榮。

韓國瑜今天巡視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的三民區,韓國瑜表示,政府辛苦,人民快樂是大家追求的,政府目標就是讓市民安居樂業,從過年到現在,因為新冠肺炎,大家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再想想去年高雄登革熱累計有58例,如果今年登革熱再爆發,又加上昨天新增一例漢他病毒,再加上颱風天大雨淹水,「高雄市形象會變得怎麼樣?這是不得了的」。

韓國瑜說,現在大家這麼認真,所以高雄市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是0,因為從大年初一開始,全市就動起來防疫,目前本土登革熱個案也是0,但他擔心經濟不好後,治安會不會出問題,所以展開平安演習,所有里民、巡守隊、義警義消大隊投入,為的是希望高雄成為快樂、安全的城市,韓重申,政府辛苦,人民快樂是他的目標。

韓國瑜感謝志工朋友投入,今年之所以會對登革熱防治這麼緊張,是「因為不能讓所有不好的通通集中在一起」,這是非常麻煩的,這1、2年全世界華人都在看高雄,全台灣也在看高雄,希望讓大家留下好印象,不是壞印象,未來這樣人進到高雄,東西賣出去,高雄就會愈來愈進步,愈來愈繁榮。

韓國瑜表示,此次會選擇三民區鼎西里巡視,是根據過去的經驗,哪一個地方登革熱案例多,他們就去撲滅當地的登革熱,全區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