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林森店26日發生大火,造成5死慘劇,引發外界關注公安問題,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昨(28日)於政論節目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錢櫃董事長練台生關係良好,甚至多次去他家吃飯,質疑是否因為這層關係,聯合稽查造假。李今更爆料,自己今天遇到柯時,柯立刻向他澄清與練吃飯一事,還稱「那是小英,不是我」。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回「我沒有到過他(練)家吃飯」;市府稍早則回應,議員已說明並還原當時情況,蔡總統已回應此事,本府不再多做說明。

李明賢受訪表示,柯文哲今天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向國民黨團針對錢櫃大火事件進行專案報告,在一樓大廳遇到,柯對於常和練台生吃飯一事澄清,指「那是小英,不是我」。

李明賢說,感覺柯文哲有點半開玩笑、「揦豬屎」的講,柯是在撇清說自己跟練台生關係沒那麼好,可能覺得小英跟練台生關係才比較好,這個人有時很口無遮攔。

蔡英文今前往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被媒體追問柯文哲指她才常去練台生家吃飯一事?蔡英文僅回,「我沒有到過他家吃飯」。

針對柯文哲指稱練台生與蔡英文總統關係一事,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關於市長跟議員的私下談話,議員稍早已有說明,並還原當時情況;且蔡英文總統也於方才行程中回應此事,因此本府不多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