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東京都最為嚴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發難說,希望中央政府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期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7日在聽取專家意見並赴國會報告備詢後,基於「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首度公布「緊急事態宣言」,以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及福岡縣等7都府縣為實施對象,時間到5月6日止,為期約一個月。

但受到境內疫情持續延燒,加上部分未被納入「緊急事態宣言」的府縣對中央政府作法頗有微詞,就在距首波「緊急事態宣言」才9天後的16日,安倍再公布第2波「緊急事態宣言」,將適用對象從原本的7都府縣,擴及全境47都道府縣,期間一樣到5月6日。

全日本新聞網(ANN)報導,小池今天受訪時說,有關「緊急事態宣言」一事,東京都目前疫情仍然嚴峻,希望中央政府能延長宣言期間。

日本政府針對全境公布的「緊急事態宣言」5月6日將屆滿,但東京都單日新增病例破百例的天數很多,目前光是東京都內累計病例已破4000例,是日本疫情最嚴重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