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提出華航、中華民國護照正名兩大改名修正動議,也是上個月各界熱議話題,不過這個月熱度下降,各黨也未表態,民進黨也將態度放軟,這讓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 (29) 日表示:「還真被國民黨笑對了呢?」

民進黨書記長鍾佳濱昨(28)日在立法院表示,護照、華航兩案在上個月受到矚目,但這個月氣氛已不同,現在最重要的議題是紓困,社會氛圍希望多點紓困少點政治。這兩案尚不確定各黨意見是否一致,國民黨也還沒有表達意見 :「不如先擱置一下」。

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對此舉開酸,表示還真被國民黨笑對了呢?我認為民進黨非常非常非常聰明,無人能出其右。什麼事情有選票、有民氣可以用,他們就會盡情地用到底。新聞熱度過了之後就直接甩掉,跟本不會記得自己兩周前講的話,別人拿出來打他們也毫不在乎。

小勝蚊接著說,而且獨派支持者也不會反彈,反對的獨派就被打入妖西之流,從此邊緣化。BUT,厲害就厲害在這邊,兩周前利用民氣炒一波收割一次,兩周後轉彎換炒別的不但不會受傷,還可以再收割一次,這種操盤能力可以做全球政壇的教科書了。

粉專「小勝蚊的治國日記」開酸民進黨針對沒熱度的議題就直接甩掉。   圖:擷取自小勝蚊的治國日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