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林森店日前發生嚴重大火,造成5人死亡。事實上,北市府消防局建管處在4月22日有進行聯合稽查,台北市議員李新之子李柏毅今(29日)質疑,消防局花20分鐘檢查整棟樓,「合不合理?」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今早舉行「0426林森北路錢櫃KTV重大火災事故」專案報告。

李柏毅指出,3月30日就看到有隔牆,4月22日去的時候,卻只有勾「待查證」,並質疑,現場裝修狀況與實際情況不符時,不當場詢問 :「看到了不會問一下?是交情太好嗎?大家都知道,我們消防的廠商跟消防局關係好不好,大家心知肚明。」

他接著問到,整棟樓花多久的時間稽查?消防局長吳俊鴻答 :「20分鐘」,李柏毅怒轟 :「20分鐘耶!整棟耶!整棟10層樓這樣合理嗎?」吳俊鴻坦言,時間確實是有點快,以後會檢討、拉長稽查時間,項目也要訂詳細一點。

李柏毅問稽查人員當時是否有確實檢查,稽查人員表示,當時有「口頭詢問」業者,並未開門檢查,讓他不禁痛批 :「連看都不看,合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