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26日發生火警,造成5死悲劇。其中,業者在案發前把相關消防設備全關閉,被視為造成慘劇的重大原因之一。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29) 天痛批,錢櫃到底是有多無良、可惡離譜,簡直就是騙財騙命、蓄意殺人。

羅智強指出,從107年1月到火災發生,台北市總共做了26次消防檢查,錢櫃全都「合格」,但在這次大火當中,這些「合格」的設備全部關閉。羅強調,這擺明就是政府來檢查時「打開」,檢查完就「關閉」,簡直就是騙財騙命、蓄意殺人。並表示台北市政府,竟然對這樣的「偽合格」,居然就像沒有設防一樣,任令無良業者大鑽消防檢查的漏洞。

羅智強強調,最可怕的不是不合格,而是像錢櫃這樣的「偽合格」,錢櫃若被查出不合格,沒人敢去唱歌,也就不會有人枉死。「在這場大火裡枉死的民眾,每一個都是因為相信台北市政府的『檢查』才去唱歌,是台北市政府背書了這樣的『偽合格』」羅表示,市府應究責、追懲、追償並進行制度檢討和補漏,才能還給人民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