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全球死亡數逾20萬人,眾多研究報告顯示,高年齡長者正是死亡高風險群體。不過,紐約一名101歲老婦人在確診武漢肺炎後,經過數週治療後,病毒檢驗居然成功由陽轉為陰性。更令人佩服的是,這名老婦人也曾經歷過西班牙流感與癌症,都順利挺了過來,如此堅強的生命力讓自己的女兒不禁大嘆「我媽不是普通人,她擁有超人DNA!」

義大利裔女子弗里德曼 (Angelina Friedman),1918年出生在隨家人前來美國的移民船上,當時正值奪走全球5千多萬條人命的西班牙流感,雖然其母親不幸死於船上,但弗里德曼順利地存活下來。弗里德曼在美國結識其丈夫哈羅德 (Harold Friedman),多年後她與丈夫一同罹患癌症,結果丈夫不幸去世,自己又再次倖存下來。

時至今日,上 (3) 月21日弗里德曼被確診武漢肺炎,住院一周後又被送回療養院繼續隔離,但似乎老天認為她「命不該絕」,本月20日傳出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療養院25日也正式對外分享這個喜訊。要曉得,弗里德曼這時候已經是一名101歲的人瑞,仍然展現堅韌的生命力,也讓其女兒梅蘿拉(Merola)大嘆,「我媽媽是一個倖存者,她在流產、內出血和癌症都活了下來。她不是普通人,她擁有超人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