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韓27日共派出6架偵察機飛近北韓,探查平壤、東海岸城市元山等地。過去北韓在進行飛彈試射時,美韓亦會出動偵察機巡視,但同時出動6架的情況仍屬史上第一次。

《朝鮮日報》指出,這次參與任務的偵察機包括3架美軍的RC-12、1架E-8C(Joint STARS)和1架EO-5C,其中RC-12和EO-5C負責執行監聽任務,而E-8C主要監測地面的軍事部署;南韓軍方則沒有透露偵察機的型號與來源。

近來關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體狀況的傳聞沸沸揚揚,昨日也傳出美國與南韓的偵測衛星疑似捕捉到金正恩的身影,懷疑金正恩在江元道元山的一棟別墅附近騎馬、玩水上摩托。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日前也表示,近日有關金正恩命危的傳言,事實上沒有根據。

美國衛星也拍到金正恩專列出現在元山車站,外媒懷疑有可能是用來載運金正恩、甚至是他的遺體,不過在北韓官媒三緘其口的情形下,仍然無法獲得證實。

美國衛星也拍到金正恩專列出現在元山車站,外媒懷疑有可能是用來載運金正恩、甚至是他的遺體,不過在北韓官媒三緘其口的情形下,仍然無法獲得證實。   圖 : 翻攝自google衛星地圖

近來關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體狀況的傳聞沸沸揚揚。   圖:翻攝朝中社KCAN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