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擴散,全球確診人數破311萬人,美國境內確診病例也於當地時間4月28日中午突破100萬大關、死亡病例逾5.8萬人,居各國之首,甚至超過美國在越戰期間的死亡人數。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截至台灣時間中午12時止,武漢肺炎於美國已奪走58,355條人命,超過美國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所記載、美國在越戰期間的死亡人數58,220人。

同時,美國也是全球首個確診病例達7位數的國家,佔全球總確診人數的1/3。西班牙則以23萬人位居第二,其次依序為義大利、法國、英國。

受到疫情衝擊,許多食品加工廠也被迫暫時關閉,導致美國食品供應中斷,根據美國媒體《國會山莊報》(The Hill)的報導,特朗普計畫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指定肉品加工廠為關鍵基礎設施,以確保在疫情蔓延期間工廠仍能維持開放,肉品加工生產不致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