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平洋艦隊「羅斯福號」、「雷根號」等航空母艦因傳出艦上官兵染疫,導致美軍在太平洋出現一個月的戰力真空。好消息是,美國動員另一艘太平洋艦隊航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填補美軍在太平洋的防疫空窗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也在臉書分享與台灣相關的軍事消息。

王定宇表示,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於27日結束防疫隔離,從母港華盛頓州基察普海軍基地,展開航艦打擊群戰力整合驗證的「綜合訓練單位演習」,演訓完成後,據聞會派往太平洋地區部署,填補雷根號和羅斯福號的防疫空隙。

美軍航母爆發疫情的敏感時刻,中國並無「軍事空窗期」,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趁隙於本月10日陸續通過宮古海峽、台灣東部外海,並經由南部海域繼續向南行駛;經我東部外海時,曾進行艦載直升機的降演練。

「尼米茲號」在太平洋艦隊中,雖編制在負責鎮守東太平洋(美洲端)的第三艦隊之下,但在1996年的台海飛彈危機中,曾奉派至台灣海峽巡邏,以宣示美國反對中國動武的立場,該艦2017年也進入西太平洋朝鮮半島海域,威懾北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分享與台灣相關的軍事消息。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