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警告,俄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尚未達高峰,但他也說,可望於兩週後開始「逐步鬆綁」境內封鎖措施。

法新社報導,由於俄羅斯近來每天的新增確診病例都多達數千例,蒲亭決定將封城措施延長至5月11日,但指示官員替之後擬訂計畫,逐步解除隔離措施。

據電視轉播,蒲亭與地方官員舉行視訊會議時表示:「我們已緩和疫情擴散…每日新增的確診病例數趨於穩定。」

「但我們不該因此鬆懈,情勢仍非常嚴峻。我們一直與專家和科學家聯繫,確認我們執行的計畫和措施,他們說,(俄羅斯)疫情尚未達到高峰。」

蒲亭要求政府擬訂計畫,根據各地區的流行病學狀況,自5月12日起「逐步鬆綁」隔離措施。

他也下令官員研擬新的「緊急措施方案,以支持經濟」。

俄羅斯今天通報新增6400多起確診病例,全國累計9萬3558例確診,超過中國和伊朗;死亡人數迄今累計867人,仍較其他國家來得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