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逾半月,外界各種「病危」揣測,但北韓官媒至今未對金正恩的狀況作出正面回應,也引起外界猜測,北韓下一任掌權者將會是誰?南韓國會今 (29) 天指出,金正恩很有可能指定親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為正式繼承人。

南韓國會立法調查處29日發布最新報告《北韓黨政治國會議及最高人民會議第14期第3次會疫分析及啟示》,指出金正恩將將金與正的地位及角色擴大至「黨中央」,可能強化「白頭血統」的統治權。報告中指出,從年初金與正便經常代表金正恩,對南韓或美國發表談話,「2020年成為獨立的政治主體」,實際上已經登上負責勞動黨唯一指導體系的「黨中央」職位,預告她的權力未來將擴大至白頭血統正式繼承人的可能性。

不過,報告中也指出,金與正目前仍為政治國候補委員,若要立即取得繼承人地位仍有困難,需要等待金正恩露面後公開發表,將她列為繼承人。據悉,北韓前任領導人金正日在1974年的黨中央委員會會議中,被指定為國父金日成的繼承人;金正恩也在2010年以同樣的方式被金正日指定為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