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NowThis Politics臉書

美國成中國武漢肺炎最大受害國!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全美感染2019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在當地時間28日晚間為止,已經突破100萬例大關。NBC NEWS報導,確診達101萬248例、死亡5萬8158人。就在此疫情嚴峻時刻,該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探視某醫療院所時,沒有戴上口罩就與病患交談,在網路被罵翻。

報導指出,彭斯28日前往MAYO醫療院所探視,當他與1名病患交談時,他並沒有戴口罩,被眾多媒體目擊。NBC NEWS駐白宮製作人莎拉(Sara Cook)在推特上說明,當時彭斯正在與一名康復的武漢肺炎患者交談,原本Mayo診所發出副總統來訪的推文,但後來刪除了,因為彭斯沒有戴上口罩。據了解,Mayo診所事先有通知彭斯入院必須戴口罩。

彭斯事後解釋,他完全同意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指導,戴口罩不一定可以100%防止感染武漢肺炎冠狀病毒,但是戴口罩可以預防把冠狀病毒傳播給家人或朋友。

彭斯的解釋只能說是越描越黑,美國網友Willhavehadtohavehadthetravelbug砲轟,彭斯這種無知是不可原諒的、網友克里斯痛批,他不相信戴口罩,反而相信上帝會保護他;而網友保羅指出,如果彭斯以某種方式感染武漢肺炎病毒,那將是非常可怕的,萬一他又傳染給別人呢?邁克爾大罵彭斯是個傻瓜,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到現在還沒確診,真是奇蹟。

目前美國因武漢肺炎死亡與確診總數皆居全球之冠,美國眾議院原訂5月4日開議的時程已經確定再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