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許多在電影中看到的未來發明已經不再遙不可及。深受國人仰賴的代步工具「摩托車」已經能夠「飛上青天」,雖然早在2012年已有美國公司成功研發「飛行摩托車」,隨後匈牙利、俄羅斯團隊也相繼研發成功,但至今仍未普及,中國也已有人開發出飛行摩托車,近期試飛影片曝光讓人嘆為觀止。

據中國《新華社》報導,來自湖南省農村的趙德利多年前受國外研發「飛行摩托車」啟發,自行研發中國首部飛行摩托車「筋斗雲」,2018年6月成功研發出最高時速70公里、承載100公斤、能續航30公里的飛行摩托車,配備陀螺儀、GPS等設備,號稱能懸空停止及自動降落,更具有手動及自動2種飛行模式。

趙德利公開的試飛影片中可以看到,飛行摩托車前後都有螺旋槳,造型類似無人機,即使坐上一個人也能輕鬆飛上天,轉彎、降落也毫無困難。而這次成功試飛是趙德利付出許多代價才得到的成果。

趙德利曾在2019年和他的飛行摩托車參加「中國達人秀」節目,當場在攝影棚內「飛」給評審看。當時他表示,自己從小就有一個飛天夢,為此他全心投入到無人機領域中,可以說是傾其所有,連房子都賣掉了。他還提到在這之前的測試飛行超過一千五百次,就摔機五十多次,過程當中還要不斷地去修改代碼,然後在去修改資料,運用慣性導航技術維持穩定,就算在室內都能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