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多日未露面,加上外媒傳出他進行心血管手術後病危甚至已死亡,引發國際媒體一陣炒作,雖然韓國與美國總統川普都表示金正恩確實健在,但媒體猜測仍傳得沸沸揚揚。不過在28日早晨台北時間05:00,有人在川普推特下方以金正恩為名回應川普推文,表達對川普競選連任的支持,還擅自貼出川普推薦該帳號的圖片,惟經查川普未曾於推特PO出此推薦帳號。

美媒傳出金正恩死訊後,已遭關係密切的南韓鄭重否認,但外媒卻極為興奮,傳出各種北韓如何內鬥、接班人如何安排、金正恩身體狀況如何惡化等等匪夷所思的劇本。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確實知道金正恩的狀況,但無法透露細節,祝福他一切安好,不久之後大家都會聽到一些有關他的事。

川普發言當天的美東時間27日下午5時,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會在下午5:30在白宮舉行記者會,謝謝你!」大約半小時後,一個以金正恩為名的推特帳號在川普的推文稱:「川普總統應該再做一任,大家都同意吧?」隨後該帳號再針對川普競選再連發3條回應訊息稱:「再給有史以來工作最努力的總統4年的任期」、「再給表現最佳的最高統帥4年時間」、「再給全面打擊假新聞大獲全勝的總統4年任期」,並PO出川普推薦該帳號的截圖。

不過,經查後發現,川普未曾於推特推薦該帳號,而此以金正恩為名的帳號,也未經過認證,過去一段時間不斷PO出川普推薦自己帳號的貼圖。

以金正恩帳號為名的回應並轉推川普推特。   圖: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