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學院隊再有隊伍解散,達拉斯燃料旗下學院隊Team Envy官方推特今晨宣布解散OC隊伍,同時與旗下選手正式分道揚鑣,但並未細說解散原由。在Team Envy宣布解散後,主場設在北美本土的OWL隊伍目前只剩下波士頓學院隊Uprising Academy尚存,無疑是讓原本就十分乏力的OC職業競技賽經營狀況再添一層陰霾。

繼多倫多捍衛者以武漢肺炎導致事業體支出減縮、選擇解散學院隊Montreal Rebellion後,這回北美唯二尚存的隊伍之一的Team Envy也在今晨跟進解散,旗下隊員kevster、Onigod、Salieri、Finnsi、Ojee與AFoxx在與母隊解約後,也隨即組成一支業餘隊伍「Team Doge」,有意繼續拚戰北美OC賽事。

若扣掉原本就並未成立學院隊的洛杉磯英勇、華盛頓正義與溫哥華泰坦外,包括亞特蘭大君臨、佛羅里達狂歡、休士頓神槍手、洛杉磯角鬥士、紐約九霄天擎、舊金山震動、多倫多捍衛者以及最新的達拉斯燃料等北美本土隊伍的學院隊都已相續解散。

北美本土以外的學院隊發展也不算太好,像是成都獵人隊、廣州衝鋒隊、巴黎永生隊的學院隊運作也在過去幾個月以來相繼停擺。

目前仍在運作的OWL學院隊可說是幾乎用一隻手指頭就數得出來,包括:Uprising Academy(波士頓崛起)、Bilibili Gaming(杭州閃電)、Team CC(上海龍)、British Hurricane(倫敦噴火戰鬥機)、T1(費城融合)、Gen.G(首爾王朝)等六隊。

根據Overwatch liquipedia資料,目前只剩6支OWL隊伍保有學院隊。 圖:翻攝自liqu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