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的「錢櫃KTV」26日上午發生大火一事,資深主播張雅琴今(28日)在節目表示,有人欲「蹬鼻子上臉」,以達到個人目的或私利,她批,真的很不道德。

錢櫃董事長就是年代新聞台董事長練台生,外界相當關注張雅琴會如何播報林森錢櫃大火的新聞,雖然她強調「我有新聞就報」,播報到罹難者的部分時,還一度哽咽,但網友似乎並不買單,直批「平時批判別人不是很昂聲,怎麼遇到自己老闆就龜縮了」。

她今對於此事再發聲,她說,新聞報導是這樣子,證據走到哪裡就講到哪裡,不要管錢櫃的老闆是不是練台生董事長,他是不是年代的董事長,張雅琴覺得這都是兩回事,她發現有很多人不斷地說,從頭到尾為什麼沒講這3個字,「今天就算他是別台負責人,有相關的企業出這個事情,我一定是有沒有約談、有沒有動作,到哪裡講到哪裡」。

張雅琴覺得非常多人在鼓吹這個動作,但她還是要呼籲大家,大家應該要仔細檢討問題在哪裡,很多事情本來就是一碼歸一碼,今天不是說有沒有guts去講自己的老闆,她要講的是,今天為什麼那麼多人針對練台生呢,她以3個層面分析。

第一個層面來看,他們要把練台生的事件往上上綱到哪裡?上綱到不是只有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而是要上綱到民進黨政府,「我就不了解了,跟民進黨政府有什麼關係?」

第二個是有民意代表說練台生有打電話給柯文哲,但在現場的記者會中,錢櫃高層說絕對沒有打給北市府任何一個人。

第三點是她以一個新聞人、媒體觀察來看,覺得事情不單純,單純應是誰關消防設備就要把他抓出來,還有錢櫃是否有便宜行事,是不是每次關掉就沒事,這樣的問題就很大了,要看到是全台灣的錢櫃,還是只有林森店這樣子,她覺得很多事坦白講都非常清楚,但若把它政治上綱的話,其實有臭不可聞的味道,大家仔細來看,以事論事來說,都要超前部署,「這事情不是一個社會事件悲劇而已,有人要用這個悲劇操作。」

她強調,「有很多人藉著這個機會要蹬鼻子上臉,要達到個人目的或個人私利,真的很不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