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3天0確診,外界也關心防疫政策是否會逐步鬆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表示,若要開放會從經貿活動開始,把風險減到較低後,再考慮台灣內部,陳時中強調,不會一開始就把邊境全開,以免干擾因素變多。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指出,台灣目前累計429例武漢肺炎確診,分別為34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1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07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台灣已16天沒有本土感染案例,且連續3天0確診,疫情似乎有逐漸趨緩的跡象,相關的防疫管制措施是否會鬆綁,對此,陳時中表示,以現在疫情狀況,也不太會有太突然變化,但還是謹慎以待。

陳時中表示,當達到醫療有相當準備、民眾個人生活習慣都養成,可以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的階段,縱使有潛在感染者突然冒出來,也能及時發現隔離,這樣擴散不會太快,就有鬆綁的本錢。

陳時中強調,若要開放,會朝重要經貿活動開始,因關係到台灣的經濟,在控制好外部因素,把風險減到較少後,可考慮台灣內部開放,如遵守社交距離、戴口罩等先開,再慢慢往下走,不會一開始就把邊境都開了,以免干擾因素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