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不僅重創經濟且奪走許多生命,而曾演出過《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漫威漫畫改編電影《猛毒》的37歲英國男星里茲阿邁德(Riz Ahmed),近日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的2位家人接連因為感染新冠肺炎離世,心痛的他表示「不希望他們白白死去,希望一切能回歸正常」。

英國政府面臨新冠肺炎的來臨,應變措施慢半拍飽受外界批評,境內確診人數已破15萬。據外媒報導,里茲阿邁德接受雜誌《GQ Hype》的訪問時,透露自己因新冠肺炎痛失2名家人,悲傷表示「我希望他們的離開沒有白費,也希望社會能夠加緊腳步,努力振作,重新構思一個更美好的將來。」。

另一方面,里茲阿麥德批評不少國家也因為疫情開始計畫一些「政治手段」,例如川普試圖禁止移民、或是印度教徒認為是穆斯林刻意散播病毒等,令他認為這樣的行為對疫情是沒有幫助的。

此外,同樣演出《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的40歲墨西哥男星狄亞哥路那(Diego Luna)月初受訪時,透露自己的兒女也先後感染了新冠肺炎,幸好現已康復返家,並無大礙。

里茲阿邁德面對家人的離去,希望世界能努力振作、趕緊回歸正常。   圖 : 翻攝自IMDb網路電影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