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造成重大傷亡,也燒出了公安問題,新北市先前執行公安聯合稽查暨防疫臨檢,其中錢櫃板橋分店多項不符規定,遭市府開罰並當場貼單警示,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公安是隨時備戰的,雖然該店經查後已改善完畢,之後還是會隨時去臨檢。 

市府聯合稽查小組於3月前往錢櫃板橋店稽查,發現該店多項公安缺失,包括5樓緊急進口寬度不足、2及5樓防火門無法自動回歸、內部裝修材質不符規定等問題,得依建築法等相關規定裁罰6至30萬元,並當場張貼嚴重違規場所警示紅單,提醒民眾不要進入。 

侯友宜表示,所有的公共安全檢查,無論是哪家KTV都一樣的標準,只要公安不合格,第一時間一定會貼紅單警告、限期改善,不改善就斷水斷電,甚至勒令停業,前段時間錢櫃板橋店檢查不合格,目前已經改善完畢,他還是會隨時去抽查臨檢。 

「公安是沒有休息時刻、是隨時備戰的」,侯友宜表示,他已責令相關單位只要到封閉場所執行公務檢查,無論是臨檢、盤查或公安突襲檢查,發現有公安疑慮可以立即拍照搜證錄影,提供相關資料給公安小組參考,不一定要等公安小組去突襲檢查才做公安,「封閉型空間或有公安疑慮的地方,都可以做好錄影蒐證,大家全面重視公安。」